PIGeonnn_Tang🕊

咕叽咕叽

Dear Darling

Dear Darling:

从未想到过以这样的形式缅怀你。

一晃数十载,我已经长大了,亭亭玉立算不上,却也能独当一面。

算起来,我们很熟吗?

大抵是吧。

我的记忆有些许偏差,唯有你那为数不多的几帧画面记得清清楚楚。我不是一个爱记仇的人,记性甚至有点差,可我记得你,记得有这一身毛茸茸的金色毛发的你。你身上暖烘烘的,让我忘不掉。

你在几天前就已经西去了,可我今天才偶然得知。我生气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,突然怔愣住。

我那么怕狗,怎么可能会有人在我面前提起狗呢?

你是一条狗的吧,这样说或许有些不太礼貌,但我见了狗就躲的远远的,可为什么从未怕过你呢?

我不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吧,小时候性子顽劣,上房揭瓦的事儿没少干,我自认为对待你也远远比不上电视上那些善良的女主人吧?可你还是那么的温顺,从未伤害过我,甚至未曾冲我喊叫过。

你脾气怎么这么好呀?你知不知道就因为如此,我都要不怕狗了欸。

Darling自然不是我给你取的名字,我那时尚且年幼,只记得你的名字,是个音节,“达令”。我记得我还问过,达令,达的谁的令呀?后来我才知道,达令,Darling,是亲爱的呀。

亲爱的Darling,算起来你还比我大两个月呢,说句可笑的,我其实至今不知道你到底是公是母,是姐姐还是哥哥呢。

亲爱的Darling,我们已经许久未见了,可每年拜年见你一面,你总是会扑上来舔我,好像我们真的是一对久别重逢的朋友,其实我没想到,你还会记得我。

亲爱的Darling,我还记得房间里贴着的那张海边海报,你喜欢看海吗?我也喜欢,可惜没有机会了呢。

亲爱的Darling,你可能不懂,我讨厌那所谓的家里的一切,可唯有你,我是真心喜欢过的呀。

亲爱的Darling,我们像是熟悉的陌生人,大概大人们都觉得,我早就不记得你了吧。

亲爱的Darling,一路走好,如果有来世,你还愿意做我的狗狗吗?还是别了吧,等你化成人形,我们一起去看海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Yours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朋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.2.2




抱歉,我知道我的缅怀很迟了。你说如果没有那些事,平行时空里的我们,大概真的会是一对很好的朋友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